云南保山隆阳区法院:节前司法救助暖人心
2016-02-02 14:20:48
     中国法院网讯 (王瑶 施凤鸣)  2月1日下午,一名来自云南保山河图镇的特困申请执行人从法官手中接过现金支票后激动地说:“感谢法院的执行救助款,你们送得太及时,我可以高高兴兴过一个春节了!”,这是发生在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人民法院国家司法救助资金发放大会上的一幕。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特困申请执行人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解决特困申请执行人迫在眉睫的困难,隆阳区法院根据《云南省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实施办法(试行)》第四条第四款的相关规定,针对近年来部分故意杀人、故意伤害、交通肇事刑事附带民事案件及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案件中确无财产可供执行、被执行人下落不明或正在服刑的申请人进行司法救助。此次司法救助对象涉及妇女、儿童、老人、特困家庭等共50名申请人,发放救助金99.3万元。2015年至今,隆阳区法院已累计发放执行救助金177万元。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