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高院召开机关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16-02-04 15:01:49 | 来源:中国法院网福建法院 | 作者:何晓慧
  2月3日,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院机关全体干警大会,总结去年工作,表彰先进,部署今年工作。福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新岚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新岚指出,过去的一年是福建法院服务新福建建设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省法院在省委领导、省人大监督和最高人民法院指导下,紧紧围绕司法工作目标主线,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依法履职彰显新作为,执法办案迈上新台阶,司法改革取得新突破,队伍形象展示新风貌,司法公信得到新提升。

  马新岚强调,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攻坚之年。省法院机关要时时处处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以自己的实干实绩引领带动全省法院不断迈上新台阶。要在坚定政治方向上当示范、做标杆,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不懈抓好思想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章党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自觉、经常、主动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要在履职担当创新上当示范、做标杆,切实肩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始终把服务发展作为重要职责,始终把执法办案作为第一要务,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动力源泉,为实现“十三五”时期良好开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当示范、做标杆,树立领率机关、模范机关的良好形象。按照“抓好一班人、落实两责任、构建三不腐、打造四铁队伍”的要求,带头加强院机关高素质过硬队伍建设。要坚持敢抓敢管敢严,坚持落细落小落早,坚持向善向上向好,引导广大干警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业绩。要在振奋精气神上当示范、做标杆,发挥带头落实、加强指导、推动全盘的重要作用。要带头狠抓落实,加强对下指导,坚持统筹兼顾,以燕子垒窝的恒劲、蚂蚁啃骨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激发新状态、提振精气神,努力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议还通报了2015年度福建高院机关中层领导抓司法公信建设责任制情况,表彰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签订2016年度司法公信建设责任状。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