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綦江法院扎实开展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
2016-02-14 15:38:14 | 来源:中国法院网重庆法院 | 作者:杜云发
  今年以来,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法院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要求,认真开展廉洁司法集中教育活动,确保廉政教育常抓不懈、廉洁司法警钟长鸣,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该院及时出台活动方案,将活动安排在1至3月份集中进行。要求统一思想,全体干警必须充分认识充分认识开展集中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院党组把开展集中教育活动作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加强对集中教育活动的统一领导。

  在活动开展中,该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做到全面掌握具体内容,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确保入脑入心,自觉践行廉洁自律规范,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决守住廉洁司底线。

  该院注重通过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组织干警认真学习最高人民法院编印的《人民法院警示教育案例选编(第六辑)》,实现干警人人知悉案例内容,人人从中受到教育。切实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干警,增强警示教育效果,汲取教训、引起警醒、引以为戒,强化纪律红线不可触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的意识。

  该院坚持创新活动载体增强教育效果。坚持领导干部为干警讲廉政党课,宣讲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和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部署。在春节等重要节日前进行廉政提示,加强廉洁过节教育。同时,通过发送廉政短信、举行廉政知识竞赛、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实施宪法宣誓活动等形式,增强集中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