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牢固树立四种意识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2016-02-23 09:44:38 | 来源:广西高院 | 作者:陈盛良 桂西
  • 梧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莫澄真传达上级领导讲话精神
  • 会议现场
  近日,广西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全区法院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会议精神,部署梧州市法院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等工作。会上,党组书记、院长莫澄真介绍了会议的概况,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高院党组书记罗殿龙、自治区高院院长黄克等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

  莫澄真强调,全市法院党组要认清形势,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全面从严 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放松,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党组要牢固树立表率意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作服务大局的表率、作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作驰而不息抓作风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全市法院要着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着力解决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深层次问题,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规范权力运行,提高人民满意度,为“十三五”顺利开局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莫澄真要求,一、全市法院要及时贯彻高院关于从严治党会议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结合全区法院院长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院本部门实际情况,把有关精神传达到一每干警,做到全覆盖、不马虎,克服对政治思想不重视,克服模糊意识,明确从严治党的紧迫性、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法院全年各项工作,要按照区高院部署的七项工作,明确全市法院2016年各项工作,强化领导,狠抓落实,要加强各基层法院党组主体责任,作好表率作用;要强化监督检查,用好情况通报、情况汇报;各法院要主动汇报工作,布置好重点、难点问题,明确任务、完成时限、责任人,确保2016年法院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纪检组组长李燕芬对梧州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讲评,总结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情况,布置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市7个基层法院的院长、政工科长、纪检组组长和中院党组成员、处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