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决胜全面小康的冲锋号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侧记
2016-03-15 08:14:51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二版 | 作者:沈荣
  三月的北京,碧空如洗,红旗猎猎。

  3月14日14时许,来自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的2000多位全国政协委员健步走向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会在这里举行。

  过去10天里,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慈善法草案等进行了认真讨论,协商议政,建言献策,提出了5375件提案。

  “有什么感受?”“有什么收获?”“对未来有什么规划?”……大会堂前,记者们围着委员们提问。

  “我的感受就是委员们共同建言献策,共商国是,讨论很热烈,尤其在讨论‘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话都说不完。”来自新疆建设兵团的王继亮委员说。

  来自香港的李嘉音委员说:“这次大会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务实,委员对自身要发挥的作用都很清楚,是一次鼓劲的大会,一次求真务实、群策群力的大会。”

  “这次开会收获很大,尤其是关于‘十三五’规划的内容,两会之后要积极地抓落实,为国家的经济建设贡献委员应尽的责任。”万安培委员说。

  15时,闭幕会正式开始。

  随着委员们一次次按下表决器,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审查情况报告、大会政治决议等一一通过,掌声一次次响起。

  “全面小康不是等来的,必须坚守信念与定力,咬紧牙关、屏息聚力,一步一个脚印奋力前行。我们深切懂得,全面小康是惠及13亿中国人民的小康,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以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扎实的努力铸就全中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讲话在万人大礼堂内回响。

  15时35分,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会结束。

  “回去之后,要以奋发的精神干好本职工作,把大会各项精神落到实处。”来自军队的段端武委员说。

  来自江西的王东林委员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要确保老区不掉队,这既是总书记的嘱托,也是老区人民的嘱托,在这个任务面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

  来自新疆的布娲鹣·阿布拉委员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战决胜阶段,委员的责任更重大了,回去之后,要对民族地区的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明年的大会要带来更高质量的提案,做出更有针对性的建议。”

  大会堂前,春光明媚,在“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委员们意气风发,阔步向前。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