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静海区法院:实现庭审网络直播常态化
2016-03-15 08:53:00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法院
庭审直播
  日前,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第十七审判庭以视频直播的形式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民事纠纷案件。对于法官来说,这样的程序没有什么特殊之处,但面前的摄像机提醒他们,他们的一切举动将通过网络进行全程直播,接受大家的监督。

  这次庭审是静海法院“日日有网络庭审直播”活动的开端。今年以来,静海法院把全面推行庭审网络直播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并把庭审网络直播作为法院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之一。为实现庭审直播常态化,去年以来,该院加大资金投入,对全院各审判法庭进行升级改造,实现了庭审直播、录播、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电子存档、证据展示以及远程监控等多项功能。

  自3月10日起,静海法院要求每个庭每个工作日至少安排一次通过互联网视频直播进行的庭审,从“选择性直播”变为“常态化直播”。公众只要坐在家里点击鼠标,即可实时“旁听”庭审实况。庭审网络直播突破了以往案件审理的时空局限,最大限度地满足了当事人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提升法官的庭审驾驭能力,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司法公正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