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召开2016年党建工作会议
2016-03-16 14:03:44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法院
  3月14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召开了2016年党建工作会议。全院29名党支部书记签署并向机关党委书记递交了《2015年度机关党建责任书》,机关党办负责同志安排部署了2016年机关党委工作要点。会议由政治部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王德群主持。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兰为民到会并讲话。全院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内勤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明确了2016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的目标要求。会议指出,2015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警紧紧围绕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总要求,牢牢抓住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两个重点,积极推进党建工作理念和方法创新,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机关党的建设水平实现新提升。

  会议强调,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司法体制改革的关键年、攻坚年,法院工作既面临着前景广阔的发展机遇,又面临着日趋复杂的严峻挑战。机关党建工作必须正确把握大局大势,找准方向、明确定位,在推动法院建设中彰显新作为。一是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全局视野分析,必须要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二是以积极适应新常态的发展眼光考量,必须要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三是用加强队伍建设的实际成果检验,必须要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会议要求,2016年机关党建工作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始终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司法体制改革、法院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大局,强化主体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夯实基层基础,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要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坚定党员队伍理想信念。要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建成坚强有力战斗堡垒。要深化机关作风建设,树立司法为民良好形象。要深化党建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