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图绘就 号角吹响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侧记
2016-03-17 07:32:37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张先明
  3月16日上午9时整,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主席台上红旗耀眼国徽夺目,穹顶之上五星巨灯金碧辉煌,数千名代表正襟危坐,各国驻华使节凝神静气,媒体记者翘首探望……

  “各位代表,今天的全体会议,应出席代表2943人,出席2859人,缺席84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现在开会。”随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洪亮的声音响起,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会正式开始。

  一项项决议和决定依次提交表决,代表们一次次按下表决器,郑重行使人民赋予的神圣权力。

  政府工作报告以2814票高票通过。“十三五”规划纲要以2778票高票通过。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慈善法、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依次通过。掌声一次次在会场响起。

  “赞成2600票,反对208票,弃权46票。宣读完毕。”9时26分,随着工作人员就《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表决结果的朗声宣读,万人大礼堂里再次响起与会代表和旁听人员热烈的掌声。

  这掌声,是代表们的嘉许,更是人民的信任。过去的一年,最高人民法院和全国法院广大干警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审判职责,积极促进公平正义,努力保障社会稳定,点点滴滴的汗水没有白流,“白加黑”“五加二”的苦没有白吃,人民都记在心上,代表都投到票里……

  随着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获得通过,9时48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正式闭幕。

  意气风发走出人民大会堂,面对记者们的围追堵截,代表们纷纷发声,认真作答,“收获很大,信心很足”“发展是第一要务”“全力落实‘十三五’规划纲要”“认真学习、广泛宣传慈善法”“打赢脱贫攻坚战”“着力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全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等两会热词不绝于耳。

  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倾听着代表们的建言献策,感受着代表们的干事热情,记者有理由相信,全国各族人民必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大会堂里,杜鹃花盛开,迎春花怒放。大会堂外,春风扑面,大地萌动……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