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法院为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建立绿色通道
2016-03-21 14:29:23 | 来源:中国法院网辽宁法院 | 作者:刘婷婷
  近日,辽宁省黑山县人民法院为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建立绿色通道,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

  建立案件立案绿色通道。设立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件立案优先窗口,对确有证据证明合法权益受到侵害而拿不到工资的农民工,因故无法出具身份证件的,可先立案后限期补交;确有证据证明生活困难的,可依据诉讼费收取的相关规定,办理减、免、缓交诉讼费审批手续;暂无证据证明经济困难又提出减、免、缓交诉讼费申请的,可先立案并办理减、免、缓交诉讼费审批手续,后限期补交所在地民政部门出具的生活困难证明;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应优先适用简易程序审理。

  建立案件审判绿色通道。如发现被告有可执行财产,可依当事人申请裁定先予执行,也可依当事人财产保全申请和民诉法规定采取财产保全措施。及时送达开庭传票后优先组织双方当事人调解,调解不成优先排期开庭审理,及时制作并送达裁判文书,不得延误。

  建立案件执行绿色通道。进入执行环节的农民工追索劳动报仇案件需优先执行、执结,执行款物到账后,即时发放,不得拖延。

  目前,该院通过绿色通道立案并进入审判程序的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共4件,做到了便捷、及时、高效,彰显了司法的人文关怀,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