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县法院开展“珍爱自由与生命”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6-03-23 14:13:21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西法院 | 作者:林海生
法官为学生们上法制课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道德观念和法制意识,切实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3月21日下午,广西柳江县人民法院送法进校园,开展了以“珍爱自由与生命”为主题的法制维权宣讲课,受到柳江中学2500余名学生的好评。

  负责未成年人刑事审判工作的陈法官首先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柳江县未成年犯罪情况及原因,总结了未成年犯罪的类型和主要特点。其次以典型生动的未成年犯罪案例为依托,以案说法,为学生们剖析了抢劫罪、抢夺罪、盗窃罪、故意伤害罪、贩卖毒品罪及容留他人吸毒罪等未成年犯罪中常见的类型。她还结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讲解了未成年人具有的一些不良行为、犯罪与年龄的关系等。在授课最后,陈法官通过讲解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对学生如何合理使用网络、在校女生如何保护自己、在校生如何预防人身财物受侵害等进行了指导。

  此次校园授课是结合柳江县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月而开展的青少年法制宣讲活动。法官授课方式灵活生动、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深得学生们的喜爱,对学生们掌握法律基本常识,增强法律意识,提高维权观念起到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