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新城法院:五个“聚焦”谋划工作新思路
2016-03-24 14:13:54 | 来源:中国法院网呼和浩特法院
  2016年是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人民法院确定的“队伍建设提升年”。为此,该院周密部署,精心谋划,确定了2016年工作思路的五个聚焦。

  一是聚焦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严格公正司法。通过建立廉政档案和廉政谈话“两个全覆盖”机制,制定《举报线索分流管理办法》,建立健全责任分解、传导机制等措施,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到每个支部和党员身上,并全面规范着装、纪律、考勤等各项工作,实现人员管理从“宽、松、软”向“严、紧、硬”转型。

  二是聚焦司法能力培养,推进业务素质提升。该院将大力开展业务培训、岗位大练兵、法官论坛、业务研讨会等专题活动,以提升干警综合能力。同时,继续树立精品审判意识,打造精品庭审、精品文书、精品案件,以最差庭审、最差裁判文书评选等方式形成倒逼机制,着力提升法官的庭审驾驭能力和裁判文书撰写能力。

  三是聚焦司法改革,推进审判资源优化配置。以“减负、加压、集智”为思路,新城法院将在试点庭组建以法官个人名字命名的工作室,实行团队化运作,将裁判文书审批权下放,并按照权责利相统一的原则,逐步完善案件分配、质量评查、绩效考核、审判团队运行等配套管理制度体系,并成立相应的考核、评查团队,强化内部监督制约。

  四是聚焦“执行难”问题,推进执行工作规范化、信息化、现代化。新城法院将在本年度促进信息化建设同执行工作的深度融合,完善执行指挥中心、执行查控室建设,加大同银行、土地、工商部门的点对点的查控力度,强化对拒执行为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司法权威。

  五是聚焦“司法公开”,推进阳光司法。在以往主动接受公众监督的基础上,新城法院将继续加强裁判文书上网力度,建立常态化的新闻发布会机制,充分运用好微博、微信平台,及时公布典型案例、工作动态等有关信息,不断满足新媒体环境下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知情需求。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