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03-25 14:14:35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太原法院 | 作者:侯成丽
  今天(3月25日)上午,山西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太原召开。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左世忠作重要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明主持会议。

  左世忠指出,2015年,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走向深入。一是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二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治“四风”。2015年全省法院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起,处理干警14人,全省法院较好形成并保持了反对“四风”的高压态势。三是强化教育督促,转变司法作风。四是把纪律挺在前面,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去年,全省各级法院共组织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176人次,诫勉谈话123人次,函询199人次,真正使“红脸出汗”、“咬耳扯袖”成为常态;各级法院纪检监察部门共处置问题线索642件,对65名违纪干警给予了党政纪处分,其中1人受到刑事追究。五是扎紧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

  左世忠强调,2016年,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的工作部署,紧密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总体目标,牢牢把握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工作主线,深入推进“六权治本”,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管党治党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进一步净化法院政治生态,坚决遏制司法不公正之风和司法腐败问题,为推动司法改革、实现公正高效廉洁司法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左世忠指出,做好今年工作,要重点把握以下五点:一是强化党章意识,严明党规党纪。要严守政治纪律,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落实好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强化追责问责。山西高院今年要加大追责问责的力度,对管党治党不严的党组织、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的纪检监察部门和违反党规党纪的党员干部严肃追责,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促进党的纪律执行到位。二是持续正风肃纪,培养过硬作风。要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深入整治司法不正之风,引导干警树立良好家风。三是运用“四种形态”,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决清除法院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四是强化压力传导,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对特权思想严重、对待群众“冷硬横推”、“吃拿卡要”,挖空心思以案牟利、雁过拔毛,司法不公、欺压百姓等突出问题,要抓住不放,严肃处理。五是明确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六权治本”。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不再任性。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