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争创一流 着力打造全国法院“江西样板”
2016-03-28 14:34:36 | 来源:中国法院网江西法院 | 作者:高苑轩
  3月25-26日,江西全省法院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南昌召开。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在开班式上作了辅导报告,并宣布全省法院系统 “坚持弘扬井冈山精神,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活动启动,这一活动将用三年左右的时间,有效解决全省法院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力争2/3以上工作进入全国法院先进行列,着力打造全国法院“江西样板”。

  葛晓燕指出,开展争创活动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人民法院系列部署的切实要求,结合江西省情和全省法院工作实际,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推动全省法院更好更快发展的有效载体和重要抓手。要把全省法院干警的行动统一到争创活动的部署上来,确保争创活动人人自觉、人人参与、人人有为,推动形成“众志成城齐心干、奋力拼搏争一流”的生动局面。

  葛晓燕强调,省高院各部门、全省各中院,都要通过深入讨论,确定自己的争创目标和计划,制定相应的争创工作方案。要对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在全国、全省法院所处的位置心中有数,找出短板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明确争创目标,提出赶超措施。确定争创目标和计划要具体实在,将三年的争创目标细化,把短期目标、年度目标和三年目标有机结合起来,量化任务指标,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使目标具有实践性、可操作性。

  为确保争创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葛晓燕要求,全省法院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争创跑出“加速度”。要成立争创活动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明确工作职责,确保争创工作有人管、有人抓、有人落实; 要推进信息化建设跨越发展,破解争创基础“瓶颈”。各中院院长要把这个“一把手”工程抓紧抓实,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共同推进全省法院信息化建设的发展,切实解决法院工作的瓶颈问题,为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争创队伍保障。牢固树立从严治党是最大责任、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