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岁女童失踪 拐骗儿童女子领刑两年半
2016-03-29 14:17:26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法院 | 作者:孙启明
  去年9月下旬,家住天津市河西区的9岁女孩夏某被人从家中骗走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几乎刷屏,小女孩的命运牵动着市民的心。几天之后传来好消息,女孩被找到,骗子被抓。日前,河西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这起刑事案件,拐走女孩的女子因犯拐骗儿童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6个月。

  14:30,庭审开始,骗走夏某的被告人卢某被法警带上法庭。据公诉人指控,卢某生于1995年,无职业,家住天津市东丽区。2015年9月20日16时许,卢某谎称要收取卫生费,到河西区黑牛城道一处老式居民楼内行骗,见9岁女童夏某独自在家,便编造与其父亲相识的谎言,骗取了夏某信任,并将其带离家中。同年9月23日晚,卢某与夏某搭乘出租车时将夏某独自滞留在车内,后出租车司机将夏某送回家中。同年9月24日,公安机关将卢某抓获。

  面对指控,被告人卢某当庭认罪,表示十分后悔,几度哽咽。据卢某交代,案发时她处于失业状态,经济拮据,为此,她想出了上门谎称收卫生费骗钱的主意。事发当日,她看到夏某独自在家,顿时萌生了带走这孩子一起帮着骗钱的想法。由于孩子出门时穿的是睡衣,卢某还给她买了一身新衣服。卢某忏悔说知道自己犯下了大错,但她从没虐待过夏某,一直对她很好,希望法庭能够从轻判处,给予自己一次改过的机会。

  根据已查明事实及相关法律,法院认为,被告人卢某以欺骗、引诱的方法拐骗不满十四周岁的未成年人脱离家庭和监护人的监管,其行为已构成拐骗儿童罪,考虑到被告人卢某认罪态度较好,且系初犯,故对其作出前述一审判决。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