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中院:完善邮寄送达机制 创新诉讼服务模式
2016-04-12 14:29:31 | 来源:中国法院网马鞍山法院 | 作者:彭立
  为提高法律文书邮寄送达效率和质量,完善诉讼服务,安徽省马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结合邮寄送达的实际情况,制定《关于邮寄送达法律文书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建立法院与邮政部门的对接机制,确保法院专递送达能够高效、准确、快捷。

  《关于邮寄送达法律文书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以服务为宗旨,以问题为导向,规定投递深度必须确保“门到门、桌到桌”,投递至邮件详情单上最具体的地址。投递频次应按照详情单上的送达地址投递三次。确定专人即时对“法院专递”邮件详情单及回执联、结算汇总单等信息进行复核、确认。

  目前,邮政部门已经派专人到该院诉讼服务中心驻点对接,“一对一”、“面对面”开展邮寄送达服务。统一负责全院需邮寄送达的法律文书的登记查收,并联系邮政部门及时将邮件送出,通过与邮政部门的及时沟通对文书的送达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改变以往被动等候邮局回复的局面,极大提高了法律文书邮寄送达效率和质量,有效地解决了邮寄送达中长期存在的问题,为审判和执行工作提供了高效、便捷的服务。截至4月11日,各业务庭、室通过诉讼服务中心中转各类邮寄送达材料已达153份。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