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猗法院:着力打造四个平台 强化廉洁作风建设
2016-04-14 14:19:23 | 来源:中国法院网临猗法院
  近日,山西省临猗县人民法院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和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并以此为契机,着力打造四个平台,推动了全院党风廉政工作顺利进行,有效增强了教育效果。

  深化学习平台。积极倡导读书思廉、工作督廉、微考促廉,该院纪检监察部门第一时间收集整理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新规定和领导讲话,在吃透规定和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召开全院干警会议,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并同时对上级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精神进行解读,使全体干警充分认识到中央打击腐败的高压态势,自觉增强规矩意识和看齐意识,从而对国家惩治腐败的决心建立清醒的认识。

  搭建沟通平台。坚持“六个必谈”,新进人员岗前必谈、干警提拔晋升后必谈、有违法违纪苗头必谈、情绪低落时必谈、有违法违纪苗头时必谈、重大节假日前必谈。区分“四个层次”,院长与党组成员谈、分管院领导与分管部门中层干部谈、部门负责人与部门干警谈。全年院领导谈话二十余人次,部门负责人谈话九十余人次,做到早打招呼,常拍肩膀,及时提醒。

  打造文化平台。改版工作内网“党风廉政建设”专栏、优化整合“廉政动态、廉政制度、廉政课堂”等栏目,更新廉政宣传信息和廉政警示教育片,打造廉政文化阵地。同时,通过制作宣传版面等形式开展廉政文化宣传,警示了党员干部从腐败案例中汲取深刻的教训,引以为戒,检身正己,牢固树立纪律和规矩意识;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鼓励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和监督廉政建设,凝聚反腐倡廉正能量,弘扬风清气正主旋律氛围。

  用好微信平台。抓住“春节、中秋、国庆”等关键性节点,利用手机微信使用人数多、参与度高、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在法院微信群里,向全院领导干部、干警及家属传达倡廉助廉信息累积100余条,提醒大家廉洁过节。定期在微信群里转发《人民法院报》、中国法院网、纪检监察网等媒体搜集到的廉政要闻、廉政法规、反腐动态、典型案例,以及从严治党和廉洁司法的新要求,用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方式对全院党员干部和干警开展廉政宣传教育。

  院党组书记、院长鱼军波表示,通过上述举措,干警们对党纪国法、廉洁纪律更加入脑入心,能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看齐意识,遵守廉洁纪律更加自觉,全力营造执法如山、清廉如水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