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法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大力加强信息化建设
2016-04-14 14:25:19 | 来源:中国法院网科尔沁右翼前旗法院
  近年来,内蒙古科尔沁右翼前旗人民法院不断加大法院、法庭信息化建设力度,致力于发展以审判业务信息为中心,同时强化法院管理、案件执行、审判监督的信息应用。争取将先进的网络技术和信息技术与社会发展的需求有机地结合起来,使科技化庭审成为审判工作的重要工作方式。

  今年,在旗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先后投入了460万元用于建设科技法庭及购置便携式巡回审判法庭。现第一阶段院内已建成四个科技法庭,并已投入使用。第二阶段将建成八个科技法庭,包括五个基层法庭和三个院内审判法庭,并有三套便携式审判巡回法庭即将正式投入使用。2016年5月将实现前旗法院科技法庭全部覆盖,庭审全部直播。

  科技法庭彻底改变了传统的庭审模式,具有庭审过程便捷直观,庭审记录完整同步,庭审信息即时公开的特点,实现了庭审过程的同步录音录像,让审判活动更加公开透明。这不仅提高了法官驾驭庭审能力,更规范制约了法官的言行举止,对当事人也是一个普法教育的过程,极大的改变了人们对法官办案的认识,有力规范了庭审秩序,提高了群众的遵法守法意识。

  这次建设科技法庭及便携式审判巡回法庭,是科右前旗法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更新信息化建设进程的一个重要进步。真正实现了案件从受理、分案到审理、归档等全过程的信息化,为审判监督、案件质量评查、绩效考核等提供实时、动态的信息支持。

  今后,科右前旗法院将继续以促进审判体系、审判能力和法院管理能力现代化为目标,不断强化需求导向,积极运用新兴技术、服务司法管理,全面推进法院信息化建设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