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院召开全省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会议
2016-04-18 14:46:32 | 来源: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 | 作者:陈晓露 王金萍
曹波 摄
  4月14日至15日上午,湖北全省法院刑事审判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近年来湖北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情况,分析研究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静指出,近年来,全省法院在省委的正确领导和最高法院的监督指导下,紧紧围绕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有力地发挥了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稳定、促进和谐、保障发展的职能作用,实现了审判质量、审判效果、司法公信、队伍素质的有效提升。

  李静要求,全省法院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刑事审判工作的责任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刑事司法工作的要求,牢牢把握机遇,勇于迎接挑战,努力推动刑事审判工作科学发展。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湖北实施,坚持科学的刑事司法理念,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作用,深化刑事司法体制改革,加强刑事审判队伍建设,为推进“五个湖北”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刑事司法保障。

  李静强调,一是要严格贯彻执行刑事法律,确保刑事司法公平公正。二是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力保障平安湖北建设。三是要积极推动刑事司法改革,完善刑事审判工作机制。四是要加强刑事司法队伍建设,提升刑事司法能力水平。

  湖北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有关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