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山法院“四个注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6-04-20 15:20:49 | 来源: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 | 作者:黄美泽 唐文祥
  近年来,湖北省英山县人民法院从多个角度深入健全惩防制度体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不断将廉政和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促进了审判事业健康发展。

  注重加强对全院干警的思想政治教育。结合廉洁司法教育、“两学一做”活动的开展,该院对“贯彻《准则》和《条例》整顿纪律作风”的活动开展加强了督促,根据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安排作了进一步细化,制定严格的检查方案和验收标准,以确保活动收到实效。

  注重加强对主体责任人履责情况的监督。向各主体责任人发放了专门制作的主体责任台账,第一季度过后,纪检监察部门组织对主体责任人的台账记录情况和评阅情况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纳入督查通报;动员各中层主职干部出具了廉洁自律承诺书,承诺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态度开展审执工作,自觉维护司法机关的公正权威和社会形象。

  注重加强对审务人员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对多种类型的案件开展廉政回访,通过电话联系、走访当事人的方式,询问调查该院干警遵守审务纪律的相应情况,尤其是廉洁司法情况;严谨办信,积极查处违纪行为。

  注重加强对重点监察领域的专项治理。严格落实“两个规定”情况的排查,要求各业务庭每季度以书面形式向监察室报送该两类影响案件公正办理行为的统计情况,并由监察室将相应数据统一上报至中院监察室;对各业务庭办理案件遵守审限情况进行专项监督;加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的落实,积极了解干警的思想和行为动态,及时为干警提供合理建议,防患于未然。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