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双方口角 丈夫实施家暴犯故意伤害罪获刑
2016-04-21 09:13:19 | 来源:中国法院网上海法院
  夫妻因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发生争吵,导致发生家庭暴力。日前,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法院对这起丈夫对妻子实施家暴引发的故意伤害案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施暴丈夫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一年。

  今年32岁的张小西(化名)与妻子蓝惠(化名)育有一子一女,共同经营一家箱包店。

  2016年1月17日,一家人在箱包店内吃晚饭。其间,因妻子教训儿子,引起夫妻双方口角,张小西进而对妻子施以拳脚,抓住妻子的头发将其摔出店门外,致其撞在路边街沿上造成锁骨骨折。蓝惠受伤后,打电话报警。旁人把蓝惠送到医院救治。经鉴定,蓝惠遭到外力作用致右锁骨骨折,构成轻伤二级。蓝惠说,2008年起,张小西多次殴打她,造成她不同程度损伤。但蓝惠为了刚出生的孩子,选择忍受。此后,蓝惠又生下女儿。然而,张小西并未停止对蓝惠的家庭暴力。

  据张小西事后在派出所交代,因暴力殴打妻子,妻子曾两次拨打110报警。

  金山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小西无视国家法律,使用暴力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

  被告人张小西能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张小西取得被害人谅解,有悔罪表现,可以酌情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