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党组学习贯彻全国法院解决执行难会议精神
2016-04-21 15:02: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法院 | 作者:张晓敏
  日前,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主持召开党组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暨执行案款清理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周强院长、江必新副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天津法院执行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高憬宏强调,周强院长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解决执行难问题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了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最高法院的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解决执行难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已有良好开局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真抓实干,借助解决执行难问题这一难得机遇,真正把执行工作谋划好,安排好。要高度重视,直面问题,勇于担当,按照最高法院统一部署,规划路线图,制定时间表,列出任务清单,制定有效举措,真正落实到人。要规范执行款项管理,建立执行案件考核体系,规范执行行为,加强巡查检查,加强督办督查,确保天津法院在破解执行难工作中争创一流成绩,走在全国前列。

  据了解,2015年,全市法院进行了执行款项清理,取得了良好成效,天津高院已完成执行款项清理工作。最近,天津高院也已制定解决执行难工作详细方案,并在近期召开全市法院院长参加的执行工作会议,对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同时将采取多种形式,通过多种途径赢得社会各界对解决执行难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