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法院出台《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实施方案》
2016-04-22 11:22:55 | 来源: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
  为认真落实周强院长 “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要求,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4月20日,湖北省建始县人民法院印发《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了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时间节点,要求进一步深化执行体制改革,不断提高执行信息化水平,加强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用两年左右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方案》制定了执行案件量化指标,严格限定超期执行案件所占比重,要求进一步缩短平均结案周期,确保执行人员人均办案数不低于全院其他业务庭人均办案数,年终结案率不低于90%。在强调效率指标的同时突出效果指标,方案明确:至2016年底,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不低于80%、执行标的到位率不低于70%;至2017年底,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在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不低于95%、执行标的到位率不低于80%,全力兑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此外,《方案》还从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提升综合应用能力,健全执行联动机制、加大惩戒力度,开展执行专项活动、增强解决执行难的针对性,探索推进执行改革、提升执行规范化水平等方面,细化执行工作措施,强化目标管理,向执行难问题全面宣战。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