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院为全市人民陪审员统一配发胸徽
2016-04-25 14:26:03 | 来源:广西高院 | 作者:孙晓梅 张彦 韦聪 吴优
  为落实人民陪审员制度,进一步规范人民陪审员工作,4月22日上午,广西南宁市中级法院举行全市人民陪审员胸徽发放仪式。南宁中院院长周腾、副院长梁满红、政治部主任韦穆,六个城区法院一名分管人民陪审员工作的领导及城区法院的部分人民陪审员代表参加了发放仪式。南宁法院成为广西首个为全市人民陪审员配发胸徽的法院。

  为人民陪审员配置的专用徽章图案的外形取盾牌之形,代表着审判工作是维护公平和正义的一道屏障。徽章上下方分别写有“南宁法院”和“人民陪审员”字样。徽章以蓝色为主调,体现了法律思维的内敛与深沉。以绿色的橄榄枝围绕,一方面强调了社会的和谐和稳定需要法治来维系,另一方面也体现了“绿城南宁”的地方特色。以代表南宁的五象岭和南宁大桥为基础,五象岭象征着执法如山之意,南宁大桥是南宁的地标性建筑,喻意人民陪审员是沟通司法和人民群众的桥梁。中心是天平,表示人民陪审员参与审判工作,维护法律公平、公正,为人民司法保驾护航。

  此次统一为人民陪审员配发专用徽章,对落实和完善人民陪审员制度、加强陪审员的工作责任心与自豪感、进一步规范庭审礼仪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