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察法院开设假日法庭 提供便捷司法服务
2016-04-26 09:04:03 | 来源:中国法院网青海法院 | 作者:宋积珠 赵正云
  4月23日,青海省刚察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充分利用周末休息时间,为上班时间不能出庭应诉的当事人开设“假日法庭”,方便当事人诉讼,顺利审结两起排除妨害纠纷案件。

  两起案件的被告拉某及多某均是一家单位的临聘厨师,平常上班时间无法请假到法庭出庭应诉,主审法官考虑到两案被告的实际情况,及时与原告协调,将开庭时间定在周六,方便两案被告参加诉讼。

  两起案件的庭审持续了4个多小时,在庭审中经过办案法官的释法明理和耐心调解,两案的被告拉某及多某与原告达成了调解协议,案件得以顺利调解结案。庭后两起案件双方当事人均表示对法官利用周末开设“假日法庭”,方便当事人的便民举措赞不绝口。

  据悉,近年来,刚察县人民法院不断创新便民举措,将便民服务的触角延伸到整个审判执行工作的各个环节,开设“假日法庭”、“巡回法庭”等便民服务措施,为当事人提供便捷的诉讼服务。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