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新法院积极走访 百岁老人热泪盈眶
2016-04-27 14:28:08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广西法院 | 作者:叶发强 潘飞
  近日,广西大新县人民法院雷平法庭与人民陪审员一行来到宝圩乡板六村,对一位百岁老人来信反映的问题开展走访、调查。梁老伯见到法庭干警的到来就像见到亲人一般,紧紧拉着他们的手,一遍又一遍地说,“没想到我一封信竟能引起你们法院如此重视,谢谢你们这样关心我,你们是好人,是好法官。”

  2016年4月15日,雷平法庭收到立案庭转交来的一封信件,信上一位近百岁老人反映屯里一中年男子强行侵占了他的开荒地,还对其进行辱骂,侵犯其名誉权,在村里造成了很大影响。据老人信上描述,其开荒地位于覃某家旁边,多年来在地里种有玉米、大豆等农作物,然而如今覃某蛮横不讲理强行将地上的庄稼拔光,试图将地块占为己有。

  收到老人的信件后,法庭负责人高度重视,多次与村委、司法等部门联系了解情况,得知老人并未向村委、政府反映过情况。为了安抚老人,使其能心平气和、理性地按程序处理问题,法庭于2016年4月22日协同人民陪审员下乡走访梁老伯、倾听老人心声。

  法庭干警来到老人家同梁老伯简单寒暄后直入主题,耐心听取了老人的陈述和建议。得知老人反映的情况系荒地使用权的确权纠纷后,法院经一番析法明理,老人激动的心情渐渐平稳下来,最后听取了法庭的建议。梁老伯的心结解开了并高兴地说会先按程序向村委、政府等部门反映和求助。

  临行时老人颤抖着双手紧紧握住干警的手不放,热泪盈眶地说:“谢谢法官同志对我的关爱,感谢党和国家对老人生活的关注。”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