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
2016-04-29 15:05:57 | 来源:广西高院 | 作者:张献民
  • 梧州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
  • 莫澄真对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进行动员
  4月26日,广西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会,传达贯彻落实全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梧州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莫澄真出席会议并讲话。

  莫澄真指出,基本解决执行难是最高人民法院、自治区高级法院近期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是全市法院必须完成的极其重要的工作任务。

  莫澄真强调,全市法院要紧紧依靠党的领导,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以昂扬向上的崭新风貌,锐意前行的坚定决心,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务必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重大战役。一是要高度重视,统一认识,树立信心,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全力以赴,按期实现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预定目标。要切实打好“强制执行月”首场硬仗,完成第一阶段任务,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奠定坚实基础。二是要及时配足配强执行力量,深挖潜力,加强物质装备建设,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供有力物质保障和人员保障。三是要创新执行方式方法,认真学习借鉴区内外法院的成功经验,以深化信息化建设为支撑点,建章立制,争取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进一步加大强制措施适用力度,持续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深入开展。四是要大力推进执行队伍建设,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着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打造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执行队伍,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供根本支持。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