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案数量增加 海北中院多举措促审判质效提高
2016-05-03 08:42:47 | 来源:青海高院 | 作者:才恒
  今年来,青海省海北州中级人民法院受案数量增加,在案多人少的审判工作压力下,通过多措并举,实现了受案数、结案数、结案率的同步增长,进一步提升了审判质效。

  推行全员质效,明确管理责任。该院建立以审管办为主导、各职能部门协调配合的审判质效管理机制,确立了“全面提升审判质效,努力实现案结事了”的审判管理目标,实现院长、审委会的宏观管理,审管办的综合管理,庭长的微观管理和法官自主管理,强化了不同层面审判管理人的岗位责任,形成了四位一体、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规范化管理格局。

  强化跟踪监督,实现提速提效。该院进一步完善审判流程网络化管理,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对审判流程各个环节的运行态势进行节点跟踪和管控,还加强外部监督,收集当事人的意见并分析及时反馈,加强对案件双向跟踪督查,提升人民群众对办案的满意度提升人民群众对案件办理的满意度。

  紧密配合,形成“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的思想。该院在人员,、车辆、物资等方面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良好保障,纪检部门强化监督,预防违法工作纪律预防违反工作纪律、审判纪律的行为发生,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办案氛围。

  全力支持,确保审判执行提升。该院对疑难复杂案件审委会认真进行集中研讨,出具专业化指导意见,及时统一裁判尺度,保证案件快速研究、快审快结,节约审判资源和时间,提高审判效率,加快办案进度,确保审判质量。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