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蒂生:打赢执行战役的根本是坚持司法为民
2016-05-03 10:08:07 | 来源:辽宁高院 | 作者:于跃 张健
  • 图为会议现场
  • 图为辽宁高院院长缪蒂生讲话
  4月28日,全省法院执行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传达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暨执行案款清理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2016年全省法院执行工作。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缪蒂生发表讲话。

  缪蒂生指出,打好这场战役、打赢这场战役,根本是坚持司法为民,必须找准执行难的原因,这对人民法院来说是一场现实的挑战,必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缪蒂生要求,做好执行工作,全省法院必须要正确处理坚持党的领导和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的关系;协调推进法院整体工作与执行工作关系;有效实行整体推进和各个击破的关系;主动作为和社会协同的关系;兼顾运用传统方法和现代手段的关系;不断调整创新机制与完善制度的关系;灵活采取强制措施与调解执行的关系;公正对待本地执行与外地执行的关系;依法完善审判与执行的关系;切实做好巩固成果与连续作战的关系。

  缪蒂生强调,打赢这场战役,实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关键要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执行队伍。法院的执行队伍在作风上要过硬、作风体现了战斗力,在坚持依法执行的基础上要敢于吃苦、敢于冲锋、敢于亮剑、敢于坚持为人民的利益而战。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