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公交车内长出蘑菇 公交集团14人被问责
2016-05-09 10:21:11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凌姝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我们常说公交车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窗口,可最近湖北省武汉市的一辆公交车内却长出了蘑菇,有网友调侃“采蘑菇不必再上山,只需公交车上转一转。”

  最开始发现公交车内长出蘑菇的是武汉市市民王女士,在上个月的21号,王女士在武汉市汉阳动物园乘坐一辆开往武昌的413路公交车,结果刚坐下不久,一抬头就发现在车厢顶部长着几颗灰顶白茎的大蘑菇,她随即拿出手机将其拍下,并发到网上,引发了许多网友的关注。

  对此,负责武汉市所有公交车车厢保洁工作的武汉市公交集团站务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回应表示,车厢内部长蘑菇,这也是他们公司成立10多年来首次碰到。这辆长蘑菇的413路公交,是一辆2009年就投入使用的车辆,目前车况不是很好,车厢顶部偶有漏水。她推测,车厢内长蘑菇可能与前段时间天气潮湿有关。

  在图片被发上网的第二天上午,武汉公交集团站务公司就立即组织人员对413路公交车进行排查,并找到了涉事的公交车,及时将车厢内的蘑菇进行了清除,并表示今后将加强车厢内的保洁消毒和巡查力度。

  而5月7日,在武汉的一档监督节目中,公交集团总经理徐斌对这件事回应表示,这说明相关人员工作中存在作风不实问题。集团已进行全面普查,并对相关线路驾驶员、站勤人员、相关领导共14人做出了相应处理。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