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中院积极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
2016-05-10 09:09:06 | 来源:中国法院网上海法院
  今年以来,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与行政机关积极沟通,加大力度积极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1-4月,该院开庭审理117件行政案件,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有17件,占14.5%。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副总队长、市外高桥港区海关副关长、宝山区规土局副局长等被诉行政机关负责人到庭应诉。部分案件还通过电视直播、网络视频和图文直播等方式向社会公开,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庭审中,行政机关负责人积极参与,听取当事人的陈述,在答辩、举证、质证、辩论和最后陈述等阶段阐述观点、宣讲相关政策法规,较好地展示了行政机关负责人依法应诉的形象,也使行政机关负责人通过案件审理和庭审过程,客观全面地了解本单位执法情况和存在问题。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有利于行政机关进一步提高执法水平,改进执法方式,合法合理有效地解决行政争议,维护社会稳定和谐。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