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盗伐桉树被判刑八个月 罚金三千元
2016-05-10 10:37:21 | 来源:中国法院网横县法院 | 作者:廖世健
  被告人梁正中因囊中羞涩,见到村中水渠旁种植有桉树,便擅自去砍伐并运出销售,最终触犯了刑法,受到法律的处罚。5月4日,广西横县人民法院以盗伐林木罪判处被告人梁正中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

  2015年11月底至同年12月20日期间,被告人梁正中三次去到横县校椅镇临江村委茶村榃西畲地靠近六蓝水库的水渠处,盗伐黄某种植在该水渠边的速丰桉树。2015年12月20日,梁正中在上述地点盗伐桉树时被黄某发现并报警,民警赶到现场抓获梁正中,并扣已经砍伐的桉树3.98吨,案发后已返还给黄某。经南宁市绿城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实地调查鉴定,被采伐林木树种为巨尾桉,面积为0.03公顷,蓄积量为5立方米。经横县价格认证中心认定,被盗速丰桉树的鉴定价值为2330元。

  横县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梁正中违反森林法规,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伐他人林木,数量较大,其行为构成盗伐林木罪。根据被告人梁正中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的危害程度,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