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中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6-05-10 15:38:01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平顶山法院 | 作者:李永辉
  5月4日上午,在河南省平顶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统一安排下,由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团委牵头、平顶山中院少年审判庭组织青年法官赴鲁山县熊背乡留守儿童家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法官们向孩子们赠送了普法书籍、光盘等宣传资料,并送上了慰问金。

  平顶山中院少审庭法官邵玉娟针对留守儿童在成长中缺少父母情感上的关注和呵护,容易产生心理失衡、道德失范、行为失控甚至犯罪倾向等特点,结合审判实践中的典型案例,给广大留守儿童讲解了如何防范危险、抵御侵害;同时,教育孩子们要遵纪守法,遇到不法侵害时,要勇于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平顶山市关工委副主任吴晓东就做好留守儿童的司法保护作了讲话,平顶山中院少审庭庭长刘继扬与参加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就留守儿童社会保护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探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市关工委、市四院团委、市作协等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