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法院开展“蓝色海洋 青春护航”生态普法活动
2016-05-11 09:51:31 | 来源:中国法院网连江法院 | 作者:陈家煊 万白雪
  趁着东海休渔期渔船渔民回港休整的有利时机,5月5日上午,福建省连江县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赴连江县苔菉镇开展了以“蓝色海洋 青春护航”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给苔菉镇渔民献上一堂形象生动的普法课。

  活动中,连江法院青年干警通过解释法律法规、分发普法宣传单、讲解案例展板等形式,向渔区群众宣讲了涉海洋生态法律法规。同时,针对近年来连江县部分渔民非法采捕红珊瑚的现象,结合连江法院审判的实际案例,重点围绕采捕红珊瑚等濒危野生动物的情况,向群众讲解了非法猎捕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相关法律规定。此次活动共分发宣传材料5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90多人次,受到了渔区群众的广泛好评,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连江县森林、海洋、矿产、水资源等生态资源优势得天独厚,而近年来连江法院在发挥司法职能,保障生态建设方面大有作为,在全市基层法院设立首家生态审判庭,逐步构建了森林、土地、海洋“三位一体”生态司法保护体系,与县林业局等单位建立了生态保护诉调对接机制,联合开展生态纠纷排查调解活动,聘任4名生态特邀调解员,还选任5名有生态环境保护知识的专业人士为人民陪审员,完善了生态审判机制,为连江县“全国生态文明县城”的创建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