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憬宏赴静海法院调研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工作
2016-05-11 11:14:05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法院 | 作者:李凤津 吴玉萍 董学工 南绍宝
  5月6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赴静海区人民法院就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丽凌陪同调研,并与静海区区委书记冀国强,区委副书记、区长蔺雪峰,区政法委书记张绵生进行了工作交流。

  此次调研是天津高院党组对“一把手巡谈制度”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在为期一天的调研中,高憬宏与静海法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和普通干警代表逐一谈话,专门就班子建设、班子考核、队伍建设、司法改革等方面工作,深入细致了解情况,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随后,在静海法院中层以上领导班子座谈会上,高憬宏听取了静海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阳作的工作情况汇报和部分青年干警的发言,并作讲话。

  高憬宏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静海法院在静海区委的正确领导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先后以付滨中、赵阳同志为班长的两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公正司法,一心为民,重基础树规范,抓党建带队建,特别是在司法改革、队伍建设、司法救助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服务经济发展的作用越来越大,司法标准化建设越来越好,创先争优氛围越来越浓,群众满意度越来越高。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高憬宏要求静海法院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 “五个重,五个抓”。一是重队伍抓班子。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增强自身的司法能力、管理能力、执行能力,坚持严格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班子能力的提升带动法院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的整体提升。要有敢为人先的精神,牢固树立创新意识,勇于突破现状,在已有良好工作基础上,以更高的标准、更开阔的思路、更优秀的工作实绩,提升整体工作品质。二是重思想抓业务。要紧紧抓住“人”这个关键,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要对干部多一些尊重、关爱、理解和包容,用心倾听与了解干部所思所想,帮助他们克服困难、解决问题,使大家心平气和、身心愉悦地开展工作,并在工作中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加大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切实增强队伍职业素养,不断提高法官驾驭庭审、制作文书和司法调解的能力和水平,为落实“让审理者裁判,由裁判者负责”的重要要求夯实基础。三是重作风抓廉政。要严格落实形象公正的重要要求,注重抓日常工作细节,杜绝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出现语言生硬、行为随意的情形,着力通过培养和展现法官的严谨作风、优秀品德和良好学识气质,赢得当事人对法院法官的信任信赖和对司法裁判的尊重认可,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强化对干警廉洁自律意识的引导,加强纪律作风教育、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和风险警示教育,引导干警珍惜名节,注重操守,以政为德,慎独自省,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四是重标准抓质效。要扎实深入推进法院标准化建设,自觉主动提炼、适用和完善各项法院标准,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提升司法水平、规范司法行为、严格工作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大胆尝试法院领导班子管理考核等方面工作标准,拓宽标准化领域。院、庭长要牢固树立质量效率意识,注重总结审判经验,着力抓好庭审、裁判文书制作等关键环节,通过开展庭审巡查与裁判文书抽查、评选等活动,着力营造比学赶帮的良好工作氛围。院、庭长在带头办案的同时,要懂管理、会管理、管到位,切实提升审判管理的科学化水平,让管理出生产力。五是重改革抓短板。司法改革涉及法院队伍分类管理、法官入额、辅助人员配备、司法责任制落实、司法人员职业保障等各个方面,关乎每名干警的切身利益。要深刻理解司法改革的重要意义。要以正确的心态面对改革,在推进改革的进程中破解难题,补齐短板,不断开创静海法院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