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快捷支付转走信用额度 一女子犯诈骗罪获刑
2016-05-11 14:12:13 | 来源:中国法院网连城法院
  委托他人帮自己代还信用卡,承诺用新产生的信用额度还款,当他人履行代还义务后,女子却用淘宝快捷支付功能迅速将新产生的信用额度全部转走并将手机关机,代还人为追回代还款遂报警。日前,湖南省道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何甲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2015年2月9日16时许,被告人何甲采取欺骗手段委托被害人田乙在道县帮其代还信用卡,并支付给田乙300元手续费。田乙将何甲的信用卡所欠银行的3万元还完后,准备将何甲的信用卡新产生的3万元额度转出时,发现该卡新产生的信用额度已被用完。

  事后查明,何甲在田乙事先不知情的情况下,使用淘宝快捷支付功能迅速将新产生的3万元额度用完,并且将自己手机关机,以此诈骗田乙3万元。2016年1月23日,被告人何甲被武汉铁路警方抓获。1月25日,被告人何甲的母亲替何甲将3万元归还给被害人田乙,取得了被害人田乙的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何甲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何甲犯诈骗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其罪名成立,法院予以确认。被告人何甲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罪行,已退赔被害人田乙损失3万元,取得了被害人田乙的谅解,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何甲认罪悔罪,对其适用缓刑对所居住的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依据我国刑法之规定,法院遂作出如上判决。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