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阳法院:强化队伍建设 推进“两学一做”取得实效
2016-05-11 14:33:34 | 来源:中国法院网宾阳法院 | 作者:陈冬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法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强化组织领导和队伍建设,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5月10日,广西宾阳县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干警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安排部署该院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会议下发了《关于在宾阳县人民法院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通过围绕专题学习讨论、讲党课,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等主要措施,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系列讲话贯通起来,组织党员干警通读熟读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着力解决法院干警在法治信仰、司法作风以及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以全员参与、全员学习、全员写心得、全员落实的“四个全员”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好“做合格法官”学习讨论活动,扎实推进法院队伍建设。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覃军在会上作全面部署工作时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司法为民、努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有力保障。全院干警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准确把握“学、改、做”三个关键节点,在全员学习和科学实践上下功夫,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通过查摆问题和督促检查,确保学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覃军强调,在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善于发掘培养先进典型,以点带面,为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和“做合格法官”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全体党员干警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坚定做一名合格党员、合格法官的价值追求,立岗奉献,促进司法为民和公正司法,努力推动法院执法办案、党建反腐、基础建设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