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借安排孩子就读好学校为名诈骗家长
行迹败露获刑四年半
2016-05-11 16:02:26 | 来源:中国法院网上海法院
  利用家长揪心孩子入学难的焦虑心理,虚构有人脉关系能够帮助入读好学校······柳霞以“入学打点费”的名义先后诈骗孩子家长吴某夫妇12万元。近日,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柳霞最终因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

  现年32岁的吴女士是上海某美容店的店长,去年4月结识了前来美容的柳霞。吴女士向柳霞诉说就读好学校的艰难,当时正陷入经济拮据的柳霞为解决经济危机谎称自己人脉资源丰富,可以帮助安排子女入学。得知柳霞有门道之后,吴女士夫妇按照柳霞的要求付给其打点费5万元,另先后付给其20万元以便帮助吴女士夫妇买新股。为了使骗局更缜密,柳霞还专门制作了一张虚假的《上海小学录取通知书》和一张《小学借读申请表》骗取吴女士的信任。

  然而,柳霞并没有按照约定帮助吴女士夫妇解决孩子的入学问题,也没有帮助吴女士夫妇购买股票,其所宣称的人脉关系亦均属凭空捏造。在吴女士夫妇多次催促还款之后,柳霞东拼西凑才凑够13万元,剩下的12万元早被其挥霍一空。自知骗局会被拆穿的柳霞此后玩起了失踪,吴女士多方联系柳霞无果后发现了录取通知书系伪造,骗局揭开之后吴女士夫妇选择了报警。一个月之后,柳霞被抓获归案。

  徐汇区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柳霞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等方法骗取他人钱款共计人民币120,000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最终,法院作出了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