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中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16-05-12 09:02:59 | 来源:中国法院网山西法院 | 作者:薛渊
  5月10日上午,山西省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学习李培斌同志先进事迹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和上级法院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安排部署院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学习李培斌同志先进事迹活动。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白永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白永旺结合法院审判工作实际,就切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学习李培斌同志先进事迹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全体党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推动人民法院思想政治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为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提供有力保障。二是要把握重点,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坚持“学为基础”,扎扎实实地在学好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上下功夫。通过学习既提高做好工作所必需具备的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又掌握好做好工作所应当具有的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工作向前发展;要坚持“做为关键”,扎扎实实地在以学促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要按照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来衡量自己、检视自己、修正自己、提高自己,使自己不断成长进步,为党和人民司法事业作出更大贡献;要坚持“着眼两常”,扎扎实实地在推动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上下功夫。要通过学习教育,真正使各党支部切实担负起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担负起管理教育党员的主体责任,以改革精神补齐制度短板,狠抓制度执行,推动法院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三是要搞好结合,提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全面推进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文化建设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重点在学习李培斌等身边先进典型上下功夫,教育引导法院系统广大党员干警以李培斌同志为榜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为推动全市“136”发展战略和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新贡献。四是要精心组织,务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坚持领导带头,强化督导引导,注重统筹推进,不断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教育的标尺,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