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争孙子抚养权起纠葛 婆婆怒砸轿车领刑
2016-05-12 15:02:15 | 来源:中国法院网芜湖经开区法院 | 作者:刘钰
  家庭生活中婆媳之间因为各种琐事磕磕碰碰屡见不鲜,离婚后二人还为争夺孙子的抚养问题再起纠纷亦司空见惯,但未能理性应对,触犯法律红线,终将受到法律制裁。近日,安徽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因家庭琐事而故意毁坏财物一案,被告人徐某某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宣告缓刑四个月。

  2015年2月21日10时许,被告人徐某某在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小区被害人张某(系徐某某原儿媳)家中,因孙子抚养问题二人发生争执,因气愤徐某某从附近摩托车修理铺中以修车为名借得铁锤,后将张某停放在楼下的轿车车窗玻璃部件砸坏。经依法鉴定,车辆毁损价值14440元。经法官的多次调解劝说,双方最终达成和解协议。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徐某某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结合本案的犯罪事实、情节、后果以及被告人的悔罪表现,遂作出以上判决。

  婚姻已然结束,可亲情依然长存。铁锤砰然砸下,砸的不仅是车,也砸在孩子幼小的心灵深处。奶奶与妈妈的这番争斗,无论结果如何必然都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构建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才能带给他幸福快乐的童年。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