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中院联同多部门开展谨防电信诈骗主题宣传活动
2016-05-20 10:38:45 | 来源:中国法院网内蒙古法院
  近一段时间,有外地律师事务所以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名义给当地群众群发“领取传票、缴纳款项”等信息。部分群众接到信息后,到乌海市中院立案大厅进行咨询。经向该律师事务所所在地司法局查询,发现该律师事务所并不存在。故乌海市中院于5月16日联合乌海市公安局、乌海市银监会及乌海各家银行等到乌海市文体中心开展电子信息诈骗类法律知识宣传,迎接一年一度的“世界电信日”,为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

  活动当天,干警通过制作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标语、向群众发放相关宣传材料、讲解典型案例、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法,活动现场气氛浓烈。宣讲干警以案说法,针对防范能力不强、获取信息不畅的老年人群体着重宣讲,告诫他们出现电话、短信要求其提供身份信息和银行信息时,要积极联系家人,核实电话来源,不要盲目打款,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