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马法院为75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120余万元
2016-05-23 14:18:45 | 来源:中国法院网侯马法院
  “谢谢法官,谢谢法官!真的没想到拖欠我们近三年的血汗钱终于被法院追回来了” 。75名农民工代表近日从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王保国手中接过被拖欠的工资时,由衷地说出这番心里话。

  2013年4月,来自四川、陕西、河南、山西等地近百余名农民工在王某某与何某某的带领下,来到浙江东阳某建筑公司在侯马市承包的项目工地上从事泥瓦工、木工、钢筋工等操作工作。开工后,因该企业资金不足等因素影响,自2013年8月停工至今,拖欠了上述农民工工资120余万元。后经市劳动仲裁部门协调裁决、侯马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决、临汾市中级人民法院再审判决,该企业仍未按期履行给付义务,因此,75名农民工们联名申请法院立案执行。

  执行局收案后,执行法官意识到75名申请执行人家里的生活完全是靠他们的工资来维持,75名农民工就牵动着75个家庭。为了早日将他们的工资款执行到位,让他们拿上自己的血汗钱,执行法官不远千里奔赴浙江东阳查找执行线索,先后到工商局查阅公司档案、去国土和房产部门了解公司不动产信息、在东阳所有银行查询公司账户及存款。同时,执行法官一方面对被执行人进行反复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讲明有关法律规定及不履行法院裁判所造成的后果;另一方面又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的查控和快速反应作用,通过“点对点”网络查控系统,集中对财产线索进行调查核实和控制。最终,经过两次南下浙江,执行法官成功执行回全部拖欠工资款120余万元,并于近日集中兑付给农民工代表手中。

  近年来,侯马法院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民工的根本利益作为执行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执行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作为执行工作的重点。此次75名农民工拖欠工资案的执行与兑现,维护了法律权威,有效震慑和打击了老赖,最大限度地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