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男子报警求助却对警察大打出手 因妨害公务获刑
2016-05-23 14:46:33 | 来源:中国法院网淮南谢家集法院 | 作者:岳冬冬
  韩某怎么也没想到,竟然是自己报警把自己抓了起来。5月18日,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案件,被告人韩某犯妨害公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韩某住在本市谢家集区,退休在家的他生活很规律,与街坊四邻相处的都挺好。2015年12月29日,刚买菜回来的韩某正遇到对门李某出去买菜,韩某便邀请李某到自己家中吃饭喝酒,李某平日也喜欢喝两杯,便欣然接受。不久,李某买了几样小菜来到韩某家中,韩某也已经做好饭菜,拿出了自己珍藏的好酒。两人推杯换盏,从中午一直喝到了傍晚,都已经喝醉。韩某凭着仅剩的一点理智让李某回家,哪知道醉酒后的李某大发雷霆,一下掀翻了屋内的茶几。韩某的酒瞬间醒了一半,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的公安民警很快便赶到了现场,在顺利将李某带回其家中后,酒精作用下的韩某却不依不饶了起来,开始谩骂并推搡执勤民警。正当民警耐心做工作的时候,韩某突然拿起热水瓶砸向其中一名民警,民警当场被砸伤在地,韩某也被当场控制并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讯问。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韩某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并致人轻微伤,其行为已构成妨害公务罪,应依法惩处。案发后韩某认罪态度较好,其亲属代为赔偿了受伤民警经济损失,并取得了谅解,可以酌情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