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召开最高法院司法调研重大课题开题报告会
2016-05-25 15:23:13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法院 | 作者:张爱晓
  日前,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承担的最高法院司法调研重大课题《关于刑事速裁程序运行机制有关问题的调研》在天津高院召开了开题报告会议,该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殷元庆参加会议并讲话。中国法官协会秘书长王卫、天津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陈灿平、天津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阮大强、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杨文革共同组成答辩委员会。

  开题报告会议上,课题组代表向答辩委员会汇报了课题研究思路、调研计划及进展情况。答辩委员会对课题工作进行了评议指导,并对下一步如何开展调研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殷元庆指出,刑事案件速裁程序改革试点,在司法领域首开“试验性立法”之先河,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要认真做好课题调研工作,将此项调研工作与促进该市刑事案件速裁试点工作开展结合起来,努力形成一份情况扎实、分析透彻、建议可行的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最高法院推进相关项目改革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方案、为立法层面的下一步决策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