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与文艺团体共商法院文化建设
2016-05-27 14:54:12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法院 | 作者:钟毅
  近日,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2016年全国法院政工工作要点,落实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全市法院系统文化建设,大力弘扬人民法院先进文化,天津市市高级人民法院邀请天津交响乐团、天津武警文工团和南开大学合唱团领导,就天津高院成立天津法院天平艺术团事宜进行座谈。

  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在座谈时指出,天津在文化建设上有丰厚的底蕴,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有良好的基础,在全国有很多非常有造诣的天津籍艺术家。天津交响乐团、天津武警文工团和南开大学合唱团都在弘扬文化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高憬宏强调,近年来,天津高院加大了法院文化建设的力度,推出了法院文化建设“三个一”工程(编演一台话剧、打造一首歌曲、筹建一个法院博物馆),今年又把筹建天津法院天平艺术团列入天津高院50项重点工作之中。通过法院文化建设构筑思想的“无形防线”,使干警在信念高地上添砖、于灵魂深处加瓦,持续累积、经久凝聚,用先进的法院文化始终占据法院干警的精神家园“制高点”,能够自觉抵住不良诱惑的冲击。通过法院文化建设塑造“法官之魂”,使法官不光能做到“铁面无私”,还能做到“铁面有情”。通过法院文化建设培育法院“软实力”,使干警在浓厚法院文化的熏陶中,以冰壶玉尺的情怀去熔炼塑造,以三省吾身的自觉去审视检修,以矢志不渝的意志去锻造,不断提升自身人文修养、党性意识和法官职业操守。通过法院文化建设凝聚“人心”,使广大干警在积极参与文艺活动的过程中,努力形成意识上的“自觉”,感情上的“凝聚”,效率上的“提速”,工作上的“忘我”,在涓涓细流中温暖人心,在潜移默化中凝聚人心。

  天津交响乐团副团长(主持工作)、国家一级演奏员卢笙代表参加座谈的各艺术团体进行了发言,他表示,感谢高憬宏对文化建设的认知和对文艺团体工作的认可,将全力支持天津法院天平艺术图的筹建工作,力争帮助天津高院培养一支具有一定专业水平、独具天津法院文化特色的文化劲旅。

  通过座谈,天津高院同天津交响乐团和南开大学合唱团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同天津武警文工团达成了警民共建意向。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