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与市人社局共建行政审判与执法工作
2016-06-08 14:33:23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法院 | 作者:邱建民
  日前, 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与天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行政审判与行政执法工作联席会议,总结交流2015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情况,研究行政执法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天津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钱海玲,天津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于瑞均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二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季红,天津市法院系统和市人力社保系统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天津高院通报了2015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情况,市人力社保局通报了2015年人力社保系统行政复议和行政应诉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认真研讨了社会保险征收执法主体、医疗保险执法调查方式和审理工伤保险行政案件的法律适用等人力社保系统行政执法中存在的疑难问题,双方在充分研究论证的基础上达成了一定共识。

  钱海玲强调,天津高院与人力社保局行政审判与行政执法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始建于2011年,这个沟通交流的平台非常有意义,有利于在法律框架下构建规范有序的互动关系。法院与行政机关虽然工作职责不同,但工作目标一致,双方通过联席会议互联互通,协作配合,研讨疑难问题,探求法律真谛。希望市人力社保局和高院能够继续不断密切联系,携手共进,努力开创行政执法和行政审判发展的新局面,为法治天津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