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法院联络工作电视
电话会议精神
2016-06-13 14:20:59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法院 | 作者:周才杰
  日前,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法院联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憬宏就做好全市法院联络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联络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落实最高法院关于联络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把联络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扎实实做好全国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工作。进一步强化法院之间的协同配合,相关法院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紧密配合、相互支持,发挥好全市法院整体作用。二是要增强联络工作的针对性。进一步优化代表、委员联络机制,根据代表、委员所从事的职业、所提建议提案、所关注案件等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联络工作。特别是要重点做好连续多年或就同一事项多次提出建议、提案的有一定影响力的代表、委员联络工作,通过走访、面对面交流等多种形式,赢得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信任。三是要拓展代表、委员参与法院工作的广度和深度。积极探索联络工作的新方式、新举措和新途径,积极推动联络工作与司法审判工作深度融合,使联络工作形式更加丰富,影响更加广泛,方式更加务实,效果更加明显。要通过邀请代表、委员旁听庭审、参与法院重要活动,主动通报法院重要工作进展情况等形式,与代表、委员一起研究问题对策,努力提升法院工作水平。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