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高院向社会公布十件毒品犯罪典型案例
2016-06-24 14:44:54 | 来源:中国法院网青海法院 | 作者:袁有玮
发布会现场
  6月24日,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副院长邱峰向社会通报近年来全省法院审理毒品案件的情况,并公布十个典型案例。

  青海各级法院认真履行刑事审判职责,充分运用刑罚手段,有效打击、震慑和预防毒品犯罪。为建设法治青海、平安青海发挥了应有作用。2007-2015年,青海法院审结毒品犯罪案件1897件2527人,适用五年以上有期徒刑至死刑的重刑率总体为32.91%。

  这十个案例涉及非法持有、走私、运输、窝藏、转移等毒品犯罪,既体现了人民法院坚持依法严惩毒品犯罪,严厉打击的坚强决心。同时,青海法院全面、准确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对于罪行较轻,或者具有从犯、自首、立功等从轻处罚情节的毒品犯罪分子,依法给予从宽处罚,惩防并重,发挥了良好的刑罚教育改造功能,对遏制毒品犯罪,深刻认识毒品犯罪的社会危害,教育人民群众强化“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意识,具有较强的普法教育意义。

  青海法院将进一步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参与毒品犯罪综合治理,依法审理好毒品犯罪案件,积极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