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永福县法院开展“6.26”禁毒系列活动
2016-06-27 15:48:37 | 来源:中国法院网桂林法院 | 作者:申振中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广西永福县人民法院围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这一活动主题,通过开展多部门联合禁毒宣传、巡回法庭进医院,为全民禁毒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6月24日,该院干警与永福县禁毒成员单位联合在永福县凤山公园对面设置了展台开展禁毒宣传。通过集中展示禁毒宣传展板、展图、发放禁毒宣传单及宣传袋等形式,让群众直观、深入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干警们还向群众列举了近年来法院审理的涉毒案件情况、被告人的行为违反了哪些具体的法律规定以及判决的结果。让群众了解涉及毒品犯罪的法律法规,毒品犯罪行为及后果,从思想上筑牢拒毒、禁毒的防线,树立远离毒品的意识,并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传递给身边的人。

  6月24日上午,该院刑事审判庭的干警来到南宁茅桥医院,对被告人杨某盗窃一案开展巡回审判。被告人杨某染上毒瘾后,因无钱购买毒品多次实施盗窃,被关押在此进行强制戒毒。干警们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发挥司法的公平正义和人文关怀,开展巡回法庭进医院。同时,利用公开庭审,以案说法,结合实际案件进行禁毒宣传教育。

  此次禁毒系列活动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余份,宣传册100余份,宣传袋200个,张贴展图8幅,受教育群众达300余人,在干警们认真的宣讲和庭审后,群众纷纷表示本次对他们的触动很大,以后绝对不碰毒品,并且会告知身边的人一定要远离毒品。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