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中院积极参加“禁毒宣传月”活动
2016-06-28 16:13:45 | 来源:中国法院网西宁法院 | 作者:马振凯
  为进一步净化环境,提升群众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根据西宁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统一安排,6月26日,在国际禁毒日当天,青海省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前往中心广场开展了以“我的青春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禁毒法制宣传活动。

  当日,该院工作人员通过集中对《禁毒法》、《戒毒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禁毒常识的普及宣传。从单位禁毒、学校禁毒、社区禁毒、家庭禁毒等多方面入手,倡导健康生活。为到场的人民群众答疑解惑,并发放相关书籍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60余人次。

  近年来,新类型毒品犯罪案件日益增多、犯罪手段不断翻新。西宁中院在刑事审判工作中严格依照相关法律,对毒品犯罪中的累犯、毒品再犯等主观恶性深、社会危害性大的毒品犯罪分子,依法从重处罚。在严厉打击和震慑毒品犯罪分子的同时,积极拓展法制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形式,扩大禁毒宣传效果,开展形式多样的禁毒宣传活动。净化了公共场所法制环境,营造了防毒、禁毒宣传的良好氛围,扩大了禁毒斗争的声势,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了毒品犯罪的势头,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为构建“平安西宁”、“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