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法院第四届十佳微电影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2016-06-30 15:00:52
 

    中国法院网讯 (裴夏静)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展现人民法院文化建设成果与创作才华,6月30日,全国法院第四届十佳微电影评选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中华全国法制新闻协会、中央电视台《今日说法》栏目主办,中国法院网承办。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坚定法治信仰 守望公平正义”。公平正义是法治的生命线,人民法院干警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过硬的实际行动做社会公平正义的坚定维护者和捍卫者,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本届微电影评选活动就是要通过影像更加形象、真实的展现人民法院干警以创新发展、与时俱进的思路和实践活动来实现心中对公正的向往和追求,抒写共和国的法治进程、推动社会进步、守望公平正义。

  根据活动要求,参评微电影要对大赛主题“坚定法治信仰 守望公平正义”进行形式多样的演绎;剧情拍摄角度新颖;应讲述一个完整故事,诗配画、纪录片、电视新闻报道类作品不在参评之列。作品的出品时间为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

  本次活动进一步完善组织评选机制,在原有的十佳微电影、组织奖项外,增加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剪辑、最佳原创音奖、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

  活动征集将持续半年,206年12月31结束。征集结束后将严格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根据网友投票遴选出的作品,组织专家评审团对网络票选作品进行打分,根据分数最终确定各个奖项。明年适时将组织活动研讨会,表彰先进,并就人民法院微电影创作进行研讨。

责任编辑:胥立鑫
网友评论:
0条评论